各路专家支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30日,校领导班子出席“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虚心听取校外专家学者就我校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包括广东省教育厅法规处调研员张耀荣、深圳大学高教所教授张祥云、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刘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授苗德华、长江大学教授罗炎林等学者。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位专家各抒己见,针对“放管服”的理论内涵和外延、“放管服”改革存在的问题、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对策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张耀荣认为“放管服”改革要在赋予学校自主管理的同时,也要理清办学主体的权力边界,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体制建设;张祥云强调改革要立足于打造应用型大学的大方向上,建议我校以人为本,找准定位;苗德华提出要完善岗位设置,对权力进行定位和约束,着力营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创新的氛围。其他专家也从不同的角度发表看法,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专家学者的建议后,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感谢专家为我校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出的金玉良言。他们表示,学校将按照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文件精神,倾听并汇总校内校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出台学校的制度文件,推进我校的“放管服”改革,更多地向二级单位放权,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