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本网讯 1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校党委书记谢冠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进一步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校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必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纠治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动态监督。三是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围绕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队伍,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看家本领。五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环境清新、情怀清澈、风气清朗的“三清”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