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本网讯(记者 洪嘉敏 何婕妤) 受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7月10日在我校成立。
  当天下午,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孙德、刘正南、张水祥等市人大领导,曾桓松、和飞、叶峥嵘等校领导出席,市人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领域专业学者参加。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基地的建设是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法制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基地落户我校,是对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法学人才培养、法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高度信任。基地的建立,将对我校的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法学人才培养、法学应用性研究发挥重要的作用,为师生实现自我提升,加强科学研究提供机会和平台。我校将大力整合校内优质智力资源,协同好社会各界法学专家,打造地方立法咨询智库,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为推进肇庆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孙德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市人大与肇庆学院合作建立地方立法基地,既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法治建设的精神,按照省委和省人大要求加快推动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也是我市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新探索和新举措。他指出,肇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法学研究力量较强,为立法基地的发展和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学校和有关部门支持基地,依照合作协议,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双方进行签约。孙德、刘正南、张水祥、曾桓松、和飞、叶峥嵘共同揭牌。
  根据协议,我校设立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并依托相关专业力量,组成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专家团,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全方位参与肇庆市地方立法工作,同时应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