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完善大学章程 规范学校治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本网讯(记者 彭泰章 余敦海 林紫彤)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党委副书记黄劲松、副校长周苏平、副校级干部胡宝坚等校领导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曾桓松介绍了我校章程的完善过程及依法治校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认真审读章程,为章程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

  和飞表示,章程是依法治校的依据,章程的制定对我校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制定大学章程是我校管理机制的改革,建设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将会使学校治理规范化、法制化迈上一个新台阶。

  黄劲松提出建立重大决策实施效果评估、加快健全法律顾问程序,指出工作实施和部分指标存在差距,希望各部门尽快落实依法治校的要求。

  两办主任朱为鸿介绍了依法治校章程征求意见修改稿,并就章程的修改部分进行解读。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章程中的民主监督、学科设置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就如何完善章程展开讨论。

  据了解,我校章程的制定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规范学校办学及其它相关行为,保障学校依法行使办学自主权及其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