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章程》学《手册》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近期,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肇庆学院章程》、《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记者在多个学院看到,围绕相关文件的学习活动正在青年学子中有序进行。

  《章程》是我校最根本的规章制度,它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校内各项具体的管理制度。《学生手册》内容丰富,涵盖了教学管理、校园管理、奖励处分、奖学助学、学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创业等各方面的详细规定。

  据介绍,各学院主要组织学生围绕《章程》关于学生权利、义务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学生手册》关于考试管理、诚信档案管理、外出活动管理、宿舍管理、违纪处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有的班级通过轮流朗读的形式来学习,有的班级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来学习,还有的班级以解读的形式来学习。

  通过认真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的了解,进一步明白了学生的权利与义务,更加懂得“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对于坚定信心、学好大学学业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