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接受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118日,省教育厅派出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副书记许国彬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进行评审。

  曾桓松、和飞、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等校领导出席评审活动。

  按照规定流程,评审工作分为自评汇报、查阅档案、工作约谈和走访、师生座谈会、专家组会议、专家组意见反馈等五个环节。

  校长和飞代表学校作自评汇报。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主题,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建章立制,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二是完善决策机制,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有序。三是落实校务公开,推进师生民主管理。四是建立健全申诉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和飞最后表示,通过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我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意识有了大幅度增强,针对存在的不足,我校正在着力加以改进。

  自评汇报结束后,评审工作按照规定流程展开。专家组认真查阅我校依法治校的档案材料,约谈职能部门负责人,并走访有关部门,与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学校依法治校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开展问卷调查。

  在最后的实地考察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总结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抓得早,抓得好,通过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确保依法治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专家组同时对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代表我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强调,对专家的宝贵建议,我校将虚心接受。同时,我校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通过以评促建、立行立改,努力使依法治校工作跃上新的台阶,使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成为我校的常态,使我校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