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2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肇庆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副书记、校长和飞,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和飞校长主持。

  会上,曾桓松充分肯定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我校肩负着创新强校、申硕改大、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学科建设等重大任务。大家要明确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更好地推动新一年工作的开展。他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五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建强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

  黄劲松全面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他指出,2016年我校认真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职责,抓牢做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三转”,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我校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作风建设及转型发展等的要求还存在差距,还需加强落实。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黄劲松指出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要加强廉政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和飞在讲话中总结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应贯彻到我校的业务工作中,希望大家履行好“一岗双责”,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扭”在一起。他表示,制度的笼子越来越紧,我校应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谋求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