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起草小组老师赴济南大学参加“地方立法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20161224日“地方立法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济南大学基地、山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济南大学社科处、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以“地方立法与社会治理”为主题,设置了两个主题发言部分,并在每个主题发言后都设定了自由讨论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立法基地《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起草小组老师的祁建平、李贤庚、邹健和杜志欣四位老师受邀参会,在会议上就相关议题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其中,祁建平副院长作为主持人主持了会议第二阶段的主题研讨,杜志欣老师以论文《以地方立法视角研究社会现有突出矛盾化解方式》参会做了主题发言,并获得了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

    肇庆市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于20157月在我院设立,曾成功起草《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169月正式颁布实施),现正拟起草《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在这样的实践基础之上,立法基地通过派出老师参加相关的学术交流研讨,不断加深在立法领域之间的理论交流和学习,为今后的地方立法工作将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