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纳入全国人大著作权法执法检查备检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为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工作,提高版权社会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527日,市文广新局对我校进行版权保护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的工作情况,版权保护和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我校对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讨论。

  叶峥嵘对我校版权工作的开展作了介绍。我校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增加一系列与版权知识相关的课程;结合校企合作的体系模式,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知识产权法律援助;建设名家讲坛、讲堂、小型论坛和版权服务点,使得版权知识的推广常态化,为学生提供相关服务。通过努力,我校版权工作稳步推进。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蓝伟介绍了此次全国版权检查工作的任务要求,表示我市正在落实前期工作,我校作为肇庆市重要的备检点之一,要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将于612日—16日对我省的著作权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