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建平廖洁敏当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政法学院副院长祁建平副教授,市政协委员、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廖洁敏副教授日前当选新一届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并参加由司法厅组织的宣誓颁证仪式和初任培训。  

  人民监督员是规范司法行为,防止和纠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执法不公,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外部监督力量。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有关执法检查活动,发现有违法违纪情况的,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可以对其他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同时从制度上解决“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的问题,提高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从今年开始,我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交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司法厅今年在全省委任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239人,我市共有7人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