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公安机关功模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928日,肇庆市“忠诚使命,兴肇先锋”公安机关功模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等市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应邀观摩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个人和团体分别做了事迹报告。他们的报告感人肺腑、令人动容,有不顾个人安危、站在打击犯罪最前沿的缉毒民警张小柱,有扎根基层派出所20余年、广受群众信任的基层民警聂桂清,有被称为公安系统的“福尔摩斯”、技术高超的法医赵玉涛。他们都长期扎根在各自的岗位上,心怀国家,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勇闯在前,都曾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等称号。其中,张小柱为我校毕业生,参加工作十几年以来,他组织、指挥侦破毒品案件133宗,查处涉毒案件904 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今年5月,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此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勤大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两个优秀团体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团队在抓获违法犯罪、参与突发事件、重大安保、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事迹。

  功模们的家属代表也上台发言,让人们进一步体验到公安干警们的酸甜苦辣,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观看报告后,赖泽华作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公安干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公安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当代共产党人、公安机关“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和本色。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争当实干兴肇先锋,对党忠诚、担当有为、服务人民、执法公正。公安机关人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能力和水平,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建设肇庆发展保驾护航。

  “一切为了人民”是公安机关人员责无旁贷和义不容辞的使命。大会上,全体公安民警集体宣誓为十九大做好安保工作,又合唱激昂澎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表达爱国、爱党、爱民的满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