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我校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形式,集中观看开幕式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率领青马班学员50人参加市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在学校主会场集中学习,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分团委、学生机构、学生社团代表在学校分会场集中学习,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组织集中学习。

  上午九时正,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刻性历史性变革、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规划和部署。大会号召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主会场、分会场,各级领导、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对于报告所总结的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深觉自豪;对于报告所提出的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大家深感振奋;对于报告所发出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号召,大家深受鼓舞。

  随着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我校将按照上级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着手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传达,采取领导干部会、理论学习会、党内民主生活会、专家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各种层面的学习贯彻活动,促进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尤其是推动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创新强校、申硕改大等重大工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步伐,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西江日报》、肇庆电视台、肇庆发布等肇庆主要媒体派出记者对我校领导、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中心杨迎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和修副教授接受了采访,畅谈了他们对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