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030日,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校党委委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视频,听取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传达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和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接着,曾桓松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动员讲话和具体部署。

  曾桓松指出,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判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是党实现理论创新新飞跃的大会,是明确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曾桓松表示,要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领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曾桓松要求,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师生;要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师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百课在校园”的活动;要利用报纸、广播、校园网和各种新媒体,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深度宣传,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文章,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

  曾桓松最后强调,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和发展。要紧密联系学校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省市共建,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抓好高水平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学科建设和“申硕”工程新突破,坚定不移加强学校党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夯实我校改革发展的基础,努力为我市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我校已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校将加强统筹,分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现在至11月上旬,为传达学习阶段;11月中旬至明年3月,为专题学习讨论阶段;接下来是全面贯彻落实阶段。学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契机,强化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新一轮大发展。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中)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观看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