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教育进社区 法律法规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2月4日,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校党委宣传部、工会组织带领新闻中心16名志愿者前往蕉园社区、大坑社区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让法律法规“走”进民心。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现场指导工作,并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认真地为居民宣传有关宪法内容。居民热情满满,接过宪法教育小册子,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此外,大坑社区志愿者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入户进行普法宣传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社区居民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能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宪法的价值,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据悉,由校法律援助站联合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也得到砚园学子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宣传摊位前排起长队,参加宪法知识问答活动。法律援助站站长陈义华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普及宪法的内容,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让他们在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法律义务的同时,也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宪法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了群众的民主意识和公民意识,更好的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让党的方针政策更好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