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容和卫生管理立法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为完善肇庆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2月8日,由肇庆市人大法工委主办、由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和评估咨询基地承办的专家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王忠,肇庆市人大法工委领导王如彬,肇庆社科联副主席周春晖,中山大学、五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嘉应学院等院校的法学学者出席。政法学院院长兼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和评估咨询基地主任、学校法律顾问团团长祁建平主持,法律顾问李贤庚律师亦参会。

  王忠在讲话中肯定该法规的重要性,表示法规的落实能促进地方产业更好发展,也体现出我校作为地方智库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提高地方立法能力过程中的智力支撑作用。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领导介绍《条例》立法评估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随后各专家对该条例进行评估,专家们肯定该条例对创建文明城市和保护地方环境具有的推动作用,同时指出条例中需要完善之处。

  通过评估,本项法规的合法性、合理性、操作性、实效性和规范性得到了全面评估,对于该法规的更好实施、修改、完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