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团赴穗开展内控体系建设专项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320日,根据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规划处处长朱为鸿带领学校内控建设办公室和专家组成员赴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考察学习活动。  

    两所学校均对我校的来访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上午,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钟志恒向我校学习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校内部控制建设进展情况,该校2018年上半年由校办牵头,财务科配合全面铺开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工作,经双方深入交流探讨,该校内控的实施方式、推进措施和建设经验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下午,考察团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学习,该校审计处高海燕处长为我校考察团作了一个全面详实的内控建设专题报告,高处长从该校内控准备阶段、实施阶段、运行评价阶段、项目化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的全过程,以及建设中的的重点难点等进行深度讲解。她表示该校内部控制信息系统已试运行一年,经过多方走访和调查问卷显示的结果来看,受到了学校各部门及全校老师的普遍认可。下一步该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将向着更加集成融合的信息化方向进行探索。随后,双方就内控建设的主要节点、重要环节和实施方法等深入交换意见。  

    考察团认为,此次赴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活动收获颇丰,两校的建设经验和成功做法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也将助力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稳健起步和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