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大湾区规划纲要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42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宣讲会,邀请省委《规划纲要》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毛艳华教授来校进行宣讲活动。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会议,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系部主任、省市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学科带头人、教学团队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毛艳华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愿景》的专题报告,从《规划纲要》的结构与内容、为什么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典型湾区的对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规划纲要》的创新举措等方面对《规划纲要》的规划背景、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建设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在比较国际典型湾区和跨区域合作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体制机制创新方向和推动协调发展的主要措施。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具有很好的启发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曾桓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对广东在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具有全局性、牵引性重大作用。曾桓松表示,学校将继续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规划纲要》,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实际,把学校融入大湾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大湾区高校的沟通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化视野,借鉴先进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把融入大湾区建设作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