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在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宣传教育,我校举办了丰富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当天举行。经过此前预赛的角逐,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非专业组14名,专业组4名。决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三个主题,讲述发生关于宪法的故事,阐释他们对宪法的理解,表达维护宪法、遵守宪法、敬畏宪法,共同建设文明法治中国的理想和决心。最后,来自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陈野菁、刘瀚泽分别斩获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第一名。

    当天,由宣传部主办、法律援助工作站协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在主校区和星湖校区举行。活动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进行宪法及法律宣传、普及。主办单位向青年学子发放宣传手册,对法律咨询进行现场答疑。

    当天,我校还组织师生代表160多人集中收看教育部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宪法日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全体师生随直播跟读宪法。同时,宪法晨读活动在校园展开,校国旗班、体育与健康学院、政法学院等分别组织学生利用升旗仪式、晨练、上课期间进行宪法晨读。其他二级学院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和主题团会等形式,学习宪法和组织宪法朗读活动。

    此外,我校还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由市普法领导小组主办的肇庆市 2019 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宣传活动,以集体宣誓形式表达对宪法的遵守和维护。

    通过宪法日系列活动,我校进一步增强了在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遵守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执法学法守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