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学习团队赴湛江、茂名三所兄弟院校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223-25日,学校委托,由党办校办牵头组信息中心、财务处等业务骨干一行5人的业务学习团队,赴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三所高校开展内部控制体系信息化、OA系统建设维运、财务管理信息化、合同管理信息化等业务工作学习考察。

三所兄弟院校均对我校业务学习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开展了深度的业务工作学习交流。1223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吴俊羽、财务处副处长陈清毫及相关科室业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校业务学习团队,详细介绍了有关业务的开展情况。据悉海洋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设在财务处,目前也处在起步阶段;合同管理信息化是通过OA办公系统开展合同审查审批业务;该校在2012年已启动网上报账系统,目前运行顺利。

    1224日上午,业务学习团队一行来到岭南师范学院开展学习考察,该校校办副主任李亚九、网信中心副主任赵法信、纪委办副主任何等浩、规法处副主任谢统年、财务处副处长林荣新等部门领导分别就各自业务进行经验介绍。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该校OA系统上线办事流程已达120多项,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效能监察于2011年推行,并根据上级要求不断调整,现已运行的较为成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225日上午,业务学习团队马不停蹄地奔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认真听取了该校党办校办主任李为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该校的信息与督办系统建成后成效显著,其OA办公系统则是通过租赁第三方(中国移动公司)对接开发系统平台,维护运营均由第三方负责。

    此行,三所兄弟院校均毫无保留的将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展示给我校业务学习团队,让我校业务工作团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下一步我校要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借鉴三所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本校实际,稳步有序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办学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