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法制宣传为师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法治教育进校园 法制宣传为师生

                                       通讯单位: 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此次活动由我校与广东省女法官协会、肇庆市女法官协会、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和端州区法院共同举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谭玲,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宗亚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活动在主校道设立了现场法律咨询点,在细密的雨丝中,法律工作者们冒雨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解读相关法治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

  在第二会议室,活动举办了主题法治教育宣讲会。叶峥嵘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牢固树立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理念,学校管理法治水平不断提高,于2016年获评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谭玲为我校女教师女大学生送上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祝福,她在讲话中指出,普法是一项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强高校普法教育的宣传力度,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到法律的作用,做到学法、懂法、用法,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法治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谭玲代表女法官协会向我校捐赠法律有关书籍。最后,领导嘉宾与师生们一同观看法制教育宣传短片。